苏州寒山书院全体学僧三步一叩朝拜苏州灵岩山
来源:重元寺 时间:2016/03/05





 

    为了感念佛祖恩德,加强道风建设,提升佛学素养,2016年3月5号,上午7时30分。苏州寒山书院全体学僧在宏奎法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三步一叩,一拜一称颂。虔诚恭敬的朝拜苏州灵岩山。

 

    全体学僧在宏奎法师和班主任的引领下怀着一颗对佛菩萨的虔诚心、恭敬心、感恩心,三步一拜,大家口念佛号“南无阿弥陀佛”踏上了朝山的路途,一心礼拜,一心礼忏。每个人内心收获良多,法喜充满。

 

    到达灵岩山,寒山书院全体学僧受到了明学长老的热情接见,并对书院学僧在学业和修行上作了开示和指导。

  

    朝拜,是佛教的优良传统,即僧人、居士为精进自我修持,不惧艰苦。朝拜之中,种种考验,种种苦行,不一而足。关于朝拜,历代大德多有开示:朝拜是佛门殊胜的修行方式,在朝拜过程中不仅可以消除业障、折服我慢,途中遇到困難和障碍時,亦可培養不舍众生的慈悲心,懂得关心同参,放下执著、互相帮助……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