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重元寺隆重举行清明粱皇宝忏之熏坛仪式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3/26




 

    “清明时节,追古怀远,思亲报恩”,苏州重元寺于2016年3月27日至4月2日举行为期七日的《梁皇宝忏》。

 

    3月26日晚7时,清明粱皇法会之熏坛仪式于重元寺大雄宝殿内隆重举行,重元寺监院传政法师主法。众法师云集坛场,威仪整齐,佛号声声,梵音袅袅,场面庄严而隆重。两序大众及数百名信众欢喜参加。

 

    传政法师虔诚拈香,口诵真言,供养诸佛教法,以杨枝洒水,清净丛林,以期法会清净庄严。传政法师引领诸善信,虔诚恭敬,礼拜唱赞。重元寺期望藉由法会,以提起大众虔诚忏悔的正念,并时时返观自照,让身心在忏悔中破除心碍,获得清凉。

 

    《梁皇宝忏》就是《梁皇忏法》亦即是《慈悲道场忏法》,为笃信佛教的梁武帝请宝志禅师与高僧等十人所集,故俗称《梁皇宝忏》。梁武帝建寺设法会,一生精研佛教教理,固持戒律,所以有“皇帝菩萨”之称。从梁朝至今一千余年,只要依此忏本,虔诚恭敬地礼忏,并反省改过,不生瞋恨嫉妒之心,定可将自已的业障忏悔清净,得生天报。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