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重元寺举行清明粱皇法会之圆满焰口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4/02





 

     2016年4月1日,苏州重元寺清明粱皇法会焰口圆满在法堂举行,常住法师及护法信众数百人参加法会。谨以此悲济群生,普同受利,共获法益。

 

    下午5时,通过放焰口法事,超度六道群灵无祀孤魂及各姓堂上过现父母师长、宿世今生冤亲债主等,悉获解脱法食。共同祈愿以此殊胜功德为信众祈福消灾、报恩超度,以期冥阳两利。

 

    五位金刚上师同坛施食,法事如法如律、殊胜庄严。金刚上师手结契印、口诵真言、意存观想,加持坛场内种种饮食,以清净甘露法味施予饿鬼道众生,令它们得蒙佛力加持,出离有期。惟愿众生苦恼融于智慧火海,一切六道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金刚上师与四众弟子虔诚共修《瑜伽焰口施食要集》,一心奉请诸佛菩萨降临坛场。召请法会堂上十方法界六道群灵地分属内一切有祀无祀孤魂等众;与会大众各姓堂上历代宗亲、历劫冤亲债主父母师长、堕胎婴灵等,迎请道场内听经闻法受甘露法食,以祈早日脱离苦趣,成就菩提。 

 

    现场前来的信众虔诚祷告,发愿祈福。法会殊胜圆满结束。佛教正法久住,社会和谐,国家昌盛,人民安乐。

 

    瑜伽焰口法会是以饿鬼道众生为主要施食对象,令饿鬼得度,也是对亡者追荐的佛事之一。法会中除了施食以解除饿鬼饥虚之外,最重要的是为其说法、皈依、受戒,令其具足正见,不再造罪受苦,早日脱离苦趣,成就菩提。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