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重元寺举行浴佛法会暨托钵法会
来源:未知 时间:2016/05/14

 




 

    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圣诞之日,也是全世界佛教徒最重要的节日。佛诞节也称“浴佛节”,佛教徒要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庆祝佛诞,感念佛恩。

 

    2016年5月14日,恭逢释迦牟尼佛圣诞日。苏州重元寺举行浴佛法会暨托钵法会。广大善信随喜参加法会,浴太子圣像,洗烦恼尘劳。

 

    上午8时30分,浴佛法会正式开始,重元寺监院光瑞法师主法。在迎请队伍的带领下光瑞法师和众护法居士恭请太子圣像。光瑞法师将太子圣像迎请至广场,并将圣像安座。维那师起香赞,大众师焚香诵经,赞咏佛陀的无上功德。

 

    浴佛偈曰:“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海,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与此同时,苏州重元寺两序大众、护法善信焚香礼拜,次第浴佛。

 

    此次法会以赞颂陀、供养佛陀、沐浴太子圣像,洗除“贪嗔痴”三毒,增长福慧!同时,将通过礼佛忏悔报佛深恩,引领四众弟子,“三有齐资,四恩总报”!祈愿三宝加持,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大众同发菩提心,共沐佛恩!

 

    10时30分,重元寺举行托钵乞食法会,光瑞法师主法上供。托钵结束后,现场上百人同时过斋,场面十分壮观。

 

    佛诞节也称“浴佛节”,是纪念释迦牟尼佛的重大节日。据《过去现在因果经》卷一的记载,当年释迦太子诞生时,天空中天女散花,九龙吐水,为太子浴身。因此,佛教徒于每年农历四月八日举行浴佛法会以纪念佛陀的诞生,同时借此浴佛仪式,以表洗涤自己内心的烦恼,清净自己的业障之心。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