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祈福 | 观世音像艺术碑刻拓片公益展在重元寺举行
来源:重元寺 时间:2021/08/30


8月29日,苏州重元寺抗疫祈福观世音圣像艺术碑刻拓片公益展在重元寺观音阁精彩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院长 秋爽大和尚;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林红梅女士;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太仓同觉寺方丈,曙提大和尚;苏州工业园区佛教协会会长、重元寺监院光瑞法师;苏州碑刻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碑刻技艺传承基地负责人,同时也是本次公益展的捐赠者戈春男老师;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王鹭副院长以及重元寺的法师、随喜参加开幕式的善信居士。



碑拓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在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坚定文化自信,高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旗帜,举办历代观音菩萨像公益展为伟大的祖国祈福,祈愿疫情退散,国泰民安。


以《千手千眼化千身,救苦救难救众生》为主题的抗疫·祈福·历代名人画观世音菩萨圣像艺术碑刻拓片公益展的顺利开展,一方面是响应和落实习主席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指示精神,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碑刻碑拓这项传统技艺为载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其更大的意义在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在世界泛滥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成为全世界抗疫的典范,又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就是救苦救难的楷模,是当代最伟大的观世音菩萨,让我们以观世音菩萨为榜样,怀大慈大悲之心,立救苦救难之志。



林部长对于重元寺举办此次公益展览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中国古代碑刻拓片艺术所蕴含的内容极其丰富,是佛教教化方便的精彩呈现,因此对于回顾历史、延续佛教文化的文脉都有重大的意义。林部长对于重元寺一贯坚持爱国爱教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极大的肯定和赞赏,并勉励园区佛协和重元寺在秋爽大和尚的带领下,继续讲好佛教故事,发掘有利于彰显文化自信、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因素。



秋爽大和尚在开示中指出重元寺立足寒山宗风、和合文化,弘扬重元家风、景德文化的基础上,未来的文化建设要坚持两个方向:一是以阳澄圣境水天佛国为平台,坚持弘扬观音文化,践行慈悲济世的大乘菩萨道精神;二是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深入研究和传承《景德传灯录》文化。


本次展出的观世音圣像拓片将全部捐赠给重元寺,一幅幅精美的圣像为水天佛国、观音圣境增光添彩。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