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元法讯 | 伽蓝殿、龙王殿落成暨圣像开光洒净法会
来源:重元寺 时间:2021/09/04


开光洒净祈福


在各位大德护法的鼎力支持下,经过数月紧张有序的精心施工,重元寺伽蓝殿和龙王殿即将完工,为感恩护法檀越的悉心护持,方便两殿向善信顺利开放,重元寺定于农历八月十五(9月21日)举行伽蓝殿、龙王殿落成暨圣像开光洒净祈福法会。


欢迎诸位大德护法、善信居士随喜参加。


法会安排

日期:八月十五(9月21日)

时间:9月21日 9:00

地点:水天佛国广场

可供奉植福

供奉伽蓝、龙王圣像

供斋、供花果

装藏经文



伽蓝殿

护法慈愿 伽蓝关公





“伽蓝”是指众僧园,众僧于此养道育德,犹园之生植花果。“圣众”,指诸神也。关羽为佛陀东土的护法之神,诚心拥护梵刹安宁。


据《佛祖统纪--智者传》载:隋开皇十二年,天台宗的创始者智者大师, “到荆州, 欲创精舍。一日见关羽神灵告之,愿建寺护持佛法。七日后师出定,见栋宇焕丽,师领众入室,昼夜演法。一日神白师:‘弟子获闻出世间法,念求受戒,永为菩提之本。'师即授以五戒,成为佛教的伽蓝护法 神。”智者奏于晋王杨广,遂封关公为守护佛法的“伽蓝菩萨”,把关公列入佛法守护神行列,塑像奉供,关公自此成为中国本土的护法菩萨,与韦驮菩萨并称佛教寺院的两大护法神。


《伽蓝赞》是汉地寺院每日的早晚课诵必念的赞诵:“伽蓝主者,合寺威灵,钦承佛敕共输诚;拥护法王城,为翰为屏,梵剎永安宁。”是以感恩伽蓝菩萨,护法护教的殊胜功德。汉传佛教还认定农历五月十三是伽蓝菩萨圣诞日,予以纪念与庆贺。


龙王殿

敬龙祈瑞 治道遐昌





龙为佛教八部众之一,有大神通力,能变化云雨。此殿所奉供主尊为诸大龙王中的娑竭罗龙王,为古来请雨法之本尊,千手观音之眷属,亦为观音二十八部众之一。阳澄湖岸,龙王护念,祈重元道场兴隆,普洽天下,护法护民,利济众生,其利广博。


娑竭罗,华言咸海,由海得名。即咸海中一百七十七龙王中,之第七龙王,是十地大权菩萨,示现龙王身。经云: 大海中深万由旬,城名戏乐,纵广三千由旬,城郭七宝所成,有种种华池流水林园,璎珞庄严,宫殿中有四宝珠,能生海内一切珍宝。龙王太子阎浮幢之宫殿,及八十亿诸大龙王宫殿,各各差别。此龙王宫殿中,出绀瑶璃色水入海,涌出有时,是故大海潮不失时也,庄严与天无异。


《大智度论》中记载:“末法众生福薄贫,而龙王头饰如意宝珠,若众生以清净妙供令其欢喜,龙王将以如意宝珠济其所愿,其愿出一切宝物随人所需尽皆备有。是时阴云普遍、雨种种宝物,衣服、饮食、汤药、人之所需,一切具足至其命尽常尔不绝。


装藏经文




装藏经文,请回家抄写后,可送(寄)回重元寺装藏。



联系人

妙生法师:180 1311 2405

心照法师:138 6214 8710

修业法师:199 8779 8103

恒志法师:176 0142 9681

耀文法师:151 9099 7037

信众之家

常莲居士:136 2527 1297

常本居士:130 6388 1325

常缘居士:137 7632 6395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