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佛教协会2021年苏州无锡佛教院校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在寒山学院举行
来源:重元寺 时间:2021/09/12



9月10日,在我国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初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秘书长理海法师、苏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观云法师以及江苏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王俊涛一行在寒山学院开展苏州无锡佛教院校教师节慰问活动。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戒幢佛学研究所、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慈恩学院、法界学院、清凉学院参加慰问座谈。大初法师主持座谈会。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梵果法师、戒幢佛学研究所净智法师、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宗泽法师、慈恩学院万谒法师、法界学院华明法师、清凉学院隆上法师分别发言。









座谈中,王俊涛向各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提升办学质量,加强道风、教风、师德建设;三是针对江苏佛学院现状,整合教育资源;四是切实关心法师和学僧的学修生活。推动我省宗教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秋爽法师在开示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新实施的《宗教院校管理办法》;二要办出江苏佛学院的特色、亮点和特点,尝试开设《佛教心理学》课程;三要针对江苏佛学院“小而散”的情况,整合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促进江苏佛学院持续发展和长足进步。






江苏省佛协给与会院校一封《致全省佛教院校教师的慰问信》并送上慰问金。祝愿教师及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各佛教院校法师代表对江苏省佛教协会的慰问表示感谢,并强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佛教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高素质僧才。(文图/苏州寒山寺)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