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元寺辛丑中秋祈福法会圆满
来源:重元寺 时间:2021/09/28

上午9时30分,重元寺伽蓝殿、龙王殿洒净祈福法会在重元寺水天佛国广场前举行,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主法,重元寺四众弟子数百人参加法会。















晚19时,重元寺中秋拜月祈福法会在水天佛国广场举行,拜月祈福法会由重元寺监院光瑞法师主法,重元寺常住法师及护法善信百余人参加,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疫情早日退散!










中秋佳节 供月祈福


佛教于中秋赏月之夜,礼拜“月光遍照菩萨”,也叫月光菩萨。月光菩萨是药师如来的胁侍,又作月净菩萨、月光遍照菩萨。


《佛说灌顶经》卷十二云︰“有二菩萨,一名日曜,二名月净,是二菩萨次补佛处。”


据《药师如来本愿经》载,月光菩萨与日光菩萨同为无量无数菩萨众之上首,次补佛处,悉能持药师如来之正法宝藏。


“月光遍照”在佛法中表静定,映现明澈清辉,容摄大千芸芸众生。



月宫永德 总摄群阴


俄逢阳厄被相侵


晴晦俨巡 遮恩戴照临


惟愿永光明



云散空净 独露婵娟


皎浩无瑕体自圆


不动历周天 照彻无边


恩泽布大千




月光三昧 普照乾坤


法界众悉永蒙恩


一点净圆明 性海澄清


随处映禅心



白露清明,澄湖水净


月丽中天,影现万水


抬头望明月,低头观月影



中秋佳节,华夏大地共团圆


皓月当空,祖国繁荣永昌盛


南无月光遍照菩萨摩诃萨


南无月光遍照菩萨摩诃萨


南无月光遍照菩萨摩诃萨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