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重元寺举行水陆熏坛洒净仪式丨甘露遍洒 坛场清净
来源:重元寺 时间:2021/09/30



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熏坛洒净仪式


各坛法师及修斋施主


同赴道场,共襄盛举


重元寺辛丑年祈福中华护国息灾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将于2021年10月1日开启,当需内外净洁、行止有禁。9月30日下午16时,法会开始前一天,重元寺内法幢高悬,钟鼓齐鸣举行熏坛洒净仪式。




熏坛洒净仪式礼请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主法,苏州重元寺常住法师、江苏佛佛学院寒山学院全体法师学僧及诸位功德主、善信居士一同约千人参加,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在庄严的杨枝净水赞中,秋爽大和尚拈香主法,众功德主一次上香,虔诚礼拜。随后众人齐诵《大悲咒》,迎请甘露水。



《盂兰盆经》云:若以饭食、卧具、医药供养十方僧众,藉此十方僧众清净共修,功德回向之力,能使供养者往昔七世父母、六亲眷属得远离三恶道,现世父母及其本人,长寿无病无恼,衣食自然足,身心安乐。


秋爽大和尚带领两序大众恭诵《大悲咒》,手持杨枝从大殿出发。大悲圣水遍洒,水陆道场所设的各大坛口。



《大悲咒》之梵音从各个坛口传出,洒遍之处清净庄严,惟愿依次净水荡尘涤垢,悉令坛场清净无染,与会大众三业清净,福慧增长,冥阳两利,所愿皆成。






熏坛,又名净坛,是水陆法会正式开始前最为重要的宗教仪式。经云:“炉香乍热,法界蒙熏”。熏,是香薰之意;坛,即道场。通过香花薰染使法会更加庄严美观,不但为整座寺庙及各个坛口洒净加持,还需随念入观,作意观想净水所到之处,十方法界皆得清净自然。至此,清净道场已成,四众弟子也通过参加熏坛仪式来观照自身,在未来的七天里带着一颗清净无染的心参加法会。


晚上18:30时,妙生法师主法,于五观堂如法念诵《药师经》,重元寺内佛号深远,朗朗经声响彻道场,种种供养充盈法界。


以此功德回向护法龙天,三界岳渎灵聪,守护伽蓝真宰,普愿一切来者登欢喜地,现在深契佛心,将来同圆种智。




在当下疫情尚未消除的特殊时期,请广大护法檀越、同修善信安住当下,以静心自修的方式,居家诵经,共祈疫情消除、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