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元水陆法会第七日丨四圣腾云归天路 六凡乘舟登净土
来源:重元寺 时间:2021/10/07


10月7日,水陆法会进入最后一天,法会外坛举行普佛法会,内坛举行圆满供、圆满香、送判宣疏,劝请六道各类佛子供奉三宝、依教奉行,得大解脱。


下午1时,送圣仪式开始,两序大众及十方檀越齐聚寺内,礼请秋爽大和尚为送圣主法。送圣队伍持香、花、灯、宝盖在大雄宝殿前排班。随后,出天王殿巡游一匝至西方法船处,将内坛上、下堂疏、二十四牌位及受荐亡灵牌位依次放入西方法船。


送圣是圆满水陆法会的最后一场佛事,奉送参与法会的上堂诸圣以及下堂众生离去,即“圣众请归云路,六道众生往生净土”。法会中诵持《大悲咒》、《心经》,随即观想佛、菩萨、圣贤乘云归去,六道众生蒙佛接引往生西方净土。在佛号声中点燃西方船,象征众生苦恼融于智慧火海,六道亡灵往生极乐。


秋爽大和尚在送圣之后感谢大家的发心护持: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水陆法会已经功德圆满,水陆法会的主题就是遮被十方,让每个人都能参与、亲近佛法。在诸佛菩萨、护法龙天、大众檀越的共同护持下,此次水陆法会功德很殊胜。义工是慈悲与利行的奉献,今年的水陆法会能够圆满,离不开义工菩萨的虔诚护持,最后恭祝大家及义工菩萨们功不唐捐,六时吉祥。












上午八点,内坛举行上圆满供、烧圆满香仪式,以香齋妙供,普同供养四圣六凡。众功德主随内坛主法法师依次至上、下堂各席上香,供养诸佛菩萨,恭请纳受;希冀六亲眷属、六道群生,蒙佛威光,皆能受用妙味。


圆满供后,即烧圆满香,众善信上香忏悔过去一切罪业,进求解脱,并发无上菩提心,愿法界一切众生,悉得解脱。























中午10点30分 ,内坛举行“送判宣疏”仪式。奉请五位判官将五张判疏送往各界,宣说水陆法会功德圆满。 



下午1点,圆满送圣仪式开始。本寺方丈秋爽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建初寺方丈 大初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天宁寺方丈廓尘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灵山祥符禅寺方丈 普俊大和尚、苏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圣堂寺住持行慈法师、重元寺监院光瑞法师、寒山寺监院传政法师、正表真慧法师、副表明法法师并率各坛法师、法会功德主、十方善信共赴道场,讽诵经文,举扬圣号,礼谢佛法僧三宝,感恩龙天护法,至心回向。  

 

















送圣队伍敬持幢幡、宝盖、香、花、灯、炉等,依送圣仪轨,众法师领诸善信齐唱“南无阿弥陀佛”,队伍浩浩荡荡,有序而行,锣鼓齐鸣,圣众请归云路,六道众生往生净土。佛号声中,法船燃起,鞭炮齐鸣,大众心中至诚回向,愿诸先亡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以此功德回向疫情早息、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祈愿众生福慧双增,善愿皆成,吉祥如意。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建初寺方丈 大初大和尚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天宁寺方丈廓尘大和尚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灵山祥符禅寺方丈 普俊大和尚


苏州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圣堂寺住持行慈法师


本寺方丈秋爽大和尚



愿以此功德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