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重元寺
来源:苏州重元寺 时间:2023/03/29

重元寺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时期天监二年 (503)  ,与同时代兴建的寒山寺仅隔一年,距今已有 1500 多年历史。

 

1-6.jpg

 

历史上重元寺作为禅宗的佛教场所, 香火极盛, 原址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草鞋山附近,现移址重元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澄岛沉雁湾,2007 年 11 月恢复建成的重元寺殿堂宏丽, 堪称海内巨制。重建后的重元寺,以 45 米高的水上观音院,室内高达 33 米的观音圣像成为一大特色,体现重元寺莲花佛国、观音道场独特风貌。

 

寺庙的建筑有山门、天王殿、钟鼓楼、大雄宝殿等。大雄宝殿建筑面积达 2100 平方米,是国内寺庙中最大的单体建筑。寺庙前的观音岛上供奉着目前中国室内最大的高 33 米的观音主像。

 

DJI_0377.jpg

 

阳澄湖上远眺重元寺, 雄伟的大雄宝殿气势恢弘,飞檐翘角的观音阁伟岸壮观,加上寺院层层推进的主体建筑和堪称海内巨制的观音像、铜腔皮革鼓、海岛观音壁以及能发出唐朝第一律第一声的铜钟等等,再现了当年重元寺的风采。寺内有初具影响力的寒山学院, 正重点致力于以教育和文化培养僧才, 弘扬佛法,服务社会。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