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元寺护戒义工培训方案
来源:苏州重元寺 时间:2023/03/04

重元寺护戒义工培训方案

—弘法部

 

一、护戒缘起

 

本师释迦,垂降天竺,佛灭之后,以戒为师。佛法东流,由西天习俗,与震 旦有别,故古来诸祖,授法义、教行仪,多随方而行。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今苏州重元寺传授三坛大戒,坛场殊胜,事事庄严,四众云从,叹未曾有。新戒 戒子一心忏悔,心虽执于忏悔之行,事相跪拜忏悔,但不能因其外事影响诸位新 戒戒子理相用功。为成就新戒戒子上上品清净戒,为期以最完善的规划、最清净 的场地,圆满三坛大戒的所有程序。苏州重元寺作主戒场,各部之筹备工作一直 都在紧锣密鼓得进行中。若期三坛大戒顺利圆满,除了全体僧衆的努力之外,更离不开广大护戒义工的发心支持。为成道业,将在重元寺举办护戒义工培训。

 

、时间地点及人数

 

时间:3 21  ——3 25   (五)

地点:苏州重元寺 (注:参加培训人员住重元寺)

 

三、护戒义工培训课程安排表

33.jpg

 

四、注意事项

 

1、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建议不要带贵重物品,如有请自己妥善保管。

2统一入住畅和楼三楼。

3、个人自备洗漱用品。

4、禅修身穿宽松、素色衣服,适合跑动的鞋子。

培训五天如无特殊情况,不得提前离寺。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