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净戒|苏州重元寺三坛大戒举行封堂洒净仪式
来源:苏州重元寺 时间:2023/04/18

1.jpg

 

《佛说大乘戒经》云:戒为最上庄严,戒为最上妙香,戒为欢喜胜因。学佛修行,戒是根本。

 

 

封堂洒净结界

 

2.jpg

 

4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授三坛大戒胜会如期举行。春日清晨,微风拂面,磬声响起,如珠落玉盘。三百多位新戒将踏上求取佛法、助度众生之路。

 

上午8时,新戒排班列队,怀着虔诚殷重之心恭请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苏州寒山寺、重元寺方丈,江苏佛学院寒山学院、清凉学院院长秋爽法师。依佛教仪轨上殿祝圣、礼祖,并举行封堂洒净仪式。

 

3.jpg

 

4.jpg

 

杨枝净水,遍洒戒场,通过如法结界将戒场内跟外界加以分隔,使戒体清净,如清冷水,能除热恼;因戒法最大,世间咒法,龙蛇之毒,而不能侵。

 

5.jpg

 

6.jpg

 

新戒在开堂、陪堂师父及诸位引礼师的带领下,排班出殿绕界净坛。坛场内外、上下四方,随净水所到,皆成结界,生无量庄严。

 

7.jpg

 

8.jpg

 

封堂结界是如法如律按照羯磨仪式结界立标。受戒期间,新戒于戒场内净心求戒,不得出离

 

9.jpg

 

10.jpg

 

在为期三十天的传戒胜会中,新戒将深入学习戒律与丛林规矩,并通过忏悔、呈罪称量等程序,完成从沙弥到比丘、菩萨的神圣转变。他们怀揣伟大的信仰与决心,追求修行成就,恪守佛法诸戒,以期造福无尽众生。他们将重塑心灵,并以纯净的心态,融入佛法的殿堂,倾听佛陀的智慧贡献,而后发扬光大,助人渡世。

 

佛陀为人类带来的教诲,经久不衰。《佛遗教经》云:若人能持净戒,则能有善法;若无净戒,诸善功德皆不得生。而《涅槃经》更进一步明示:欲见佛性,证大涅槃,必须深心修持净戒

 

苏州工业园区重元寺出品

文字:大菩文化(妙棋)

校对:慧仁法师、同修法师、端木

编辑:大菩文化(妙语)

图片:大菩文化(果阳)

策划:慧仁法师、同修法师、端木

视频:大菩文化(果核)

 

▍版权声明:

○ 本文部分文字为网络采集,由苏州重元寺编校发布,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声明。

○ 版权归创作人所有,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苏(2022)0500009